UDO珠宝

UDO珠宝:钻石4C等级划分和价格变动

什么是钻石4c?所谓钻石4分别是指钻石颜色、净度、切工和重量参素,钻石4C等级划分和价格是紧密相关的,可以说钻石4C等级的变动直接决定了钻石价格的变动,来了解一下钻石4C等级划分和价格变动的详情吧!

钻石4C等级划分和价格变动(钻石4C等级:钻石4C指的是钻石重量(Caratage)、钻石净度(Clarity)、钻石颜色(Color)、钻石切工(Cut)钻石重量四个钻石的参数,下面我们分别来介绍钻石4C等级的含义。)

钻石颜色:钻石的颜色的衡量标准是由GIA创立的,它的级别根据D-Z的颜色分级系统来确定。级别较高的DEF在无色的范围内,其对应的钻石价格也是高的;而GHIJ属于接近无色范围,随着颜色的逐渐加深,价格也逐渐降低;K以下的钻石颜色逐渐变黄,级别较低,一般都不用于钻饰品,也没什么收藏价值。

钻石重量:在钻石等级中是直接影响钻石价格的。重量是以克拉为计算单位,1克拉相当于是0.2克,又分为100分。随着重量的增大,钻石的价值会呈几何级数增长,而且在同等品质情况下,一颗2克拉的钻石价值要远比两颗1克拉的钻石高。

钻石净度:钻石的净度是由钻石内里和表面的瑕疵大小以及位置决定的,它的级别由GIA划分为FL()级、IF(内无瑕)级、VVS(&&微瑕)级、VS(微瑕)级、SI(小内含物)级、P级(内含物)级,没有瑕疵的钻石是非常稀有珍贵的,所以钻石的瑕疵越少,价格就越高。

钻石切工:天然形成的钻石经过精雕细琢,才能突显钻石的火彩,引发深藏的闪烁光芒。切工的级别分为EX、VG、G、Fair,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一个钻石的价值,即使是其他3C相同的钻石,也会因切工不同而导致价格有差异。

钻石4C等级划分和价格变动紧密相关,小编建议,30分的钻石已有明显火彩,50分以上的钻石可以保值,想要有增值就买1克拉以上的钻石。


评论

© UDO珠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